【机电装备产业系】刚健笃实 辉光日新

  刚健笃实  辉光日新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沙太校区举行我与师兄面对面访谈活动

 

2019年9月12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在2019届的新生教育周,为了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就读专业,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机电装备产业系在学院的行之礼堂举办 “我与师兄面对面”职业访谈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部长陈旭主持,特意邀请了毕业生机电高级(五年)14-01班的吴开航同学、顶岗实习生机电高(三年)16-01古育柱同学返校担任嘉宾,在校老生机电系现学生会主席梁朝雄同学、系实践部长陈文隆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师兄们以亲身成长的历程与积攒的经验引导新同学,为2019级的师弟们分享了其在本校就读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学习生活经验,我系沙太校区共有4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吴开航同学分享自主创业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吴开航同学向全体新生讲述了他在校学习的经验与方法,分享了他自主创业情况与磨砺,同时,也分享了他在创立公司的成功案例。

 

点击查看原图 

 

广州白云空港古育柱同学介绍职业发展规划

 

古育柱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在广州白云空港设备有限公司,工作经验及成长的历程,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他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

梁朝雄同学则向师弟们介绍了在学校学习各课程的关联性,基础文化课程的重要性,专业课程的实用性。让师弟们了解专业,明确学习方向,提高学习兴趣。

在师兄师弟互动问答环节中,吴开航同学以一个创业参与者的身份向2019级的师弟们传递了他的人生的成功宝典:归纳为第一要学会刻苦学习,第二要永于在生活中克服困难,第三要放长眼光看到他人所看不到新新事件。

古育柱同学则用实践工作经验告诉了大家如何在严谨的工作中提高个人的职业素养,举例讲解了安全与严谨对机场设备维修维护的重要性。

访谈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了对学校专业和个人职业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几位师兄成了同学们心中的偶像,新生们以响亮的掌声回答、认可这次“我与师兄面对面”职业访谈交流活动,表示以师兄们为航海的灯塔,努力学技术强技能,勇于乘长风破万里浪。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陈旭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