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暨中秋国庆假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凝神聚力   共筑平安

——学院召开新学期暨中秋国庆假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9月12日上午10:00,我院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刘建卫、安委会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陆海斌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上,刘建卫副院长传达了上午刚刚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三防”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市人社局关于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情况,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聚焦隐患排查全覆盖,推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部署安全工作

结合学院实际,刘建卫副院长对新学期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即落实“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规模性上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网络安全和涉校网络舆情炒作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师生人身伤亡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学校系列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一系列重要节点、敏感时期平稳度过,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二是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三是切实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四是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讲话)

任惠霞院长结合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性,阐明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别强调要做好意识形态问题、反恐防暴及突发事件、网络舆情、校园安全稳定等几个方面的防范工作。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希望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确保中秋、国庆假期安全,为学院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明确了近期学院安全工作事项,进一步凝聚了全体人员共识,保障了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展开,确保校园秩序和谐安定。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