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国庆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敲响安全警钟 暖心关爱学生

——学院组织召开国庆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国庆将至,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节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2019年9月16日上午,在升旗校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召开了国庆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主题班会现场)

全体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的课室集中召开班会。各班主任以PPT课件、视频等形式详细讲解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节假日期间,务必要重视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外出要提高警惕,防止陌生人、不法之徒的诈骗和诱惑。同时,班主任强调,在家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牢记紧急救助电话;不到人群聚集和污浊场所,不吃“三无”食品,提高疾病预防能力。此外,在信息互联的时代,同学们要注意网络安全,不在网上发布、转发不文明信息,不听信谣言等。 

点击查看原图

(分享安全注意事项)

班会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教导,大家以讨论、分享的方式,反思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相互提醒,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尊重生命,警钟长鸣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学院一贯重视安全工作。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又加深了对安全及其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