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深化产教共融,激发职业认同

深化产教共融,激发职业认同

 

--记机电装备系新生入学教育周与广州地铁校企交流

 

2019年9月12日,机电装备产业系新学年的新生教育周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师兄面对面”与活动结束后,机电装备产业系2019级新生又迎来别开生面的“专业课”,聘请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合作企单位广州地铁的技术专家陆香华站长助理与新生专业交流,来自广州地铁运营三中心机场南中心站的陆香华站长助理一行6人来到我院沙太校区行知礼堂为新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职业生涯职场礼仪、企业认知课。

机场南中心站的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地铁的企业文化、职业素养、职业能力、职业发展、组织架构、岗位工种、工作流程、安全要求,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大家建立对专业领域的职业认知,激发了大家的专业兴趣与认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接下来,机场南中心站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广州地铁志愿服务项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同时还将同学们请到台上,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同学们纷纷举手上台,现场气氛热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专业认知交流活动,机电装备产业系以有力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基础,以长效的校企合作机制为保障,将校企双方紧密结合在一起,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职场礼仪的盛宴,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和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校企交流也是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与广州地铁机场南中心站的第二次合作,是我院与广州地铁的产教共融的合作律调与步伐,逐步形成了以新生入学教育到校内学习、生产实习和单位上岗的校内校外全过程的产教共融链接模式。两年来,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在学院各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与广州地铁合作日益密切,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相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城市交通轨道、机电一体化、电梯、数控与工业机器人等专业在产教共融链接模式下发展会越来越好。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黄洛宁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