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李照勋主任一行到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深化院校交流学习  助力校企合作发展

——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李照勋主任一行到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2019920日上午,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办李照勋主任一行5来访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我院招生就业处主任张冬梅、汽车产业系主任王尚军、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主任朱智美、机电装备产业系主任李珠斌、信息技术产业系副主任郑燕玲、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关君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上,张冬梅主任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关君副主任向来宾介绍学院近年来校企合作的做法和经验学院坚持校企双制办学,构建了“工学一体、产教融合”办学模式,与省内外上千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此外,学院与企业共同建设校外顶岗实习基地、校内培训中心、生产性实训基地,创建大师工作室、创业孵化基地和技术研发中心,共同开设校企双制定向班,共同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创建真实的实训学习环境,为企业员工提供专业技能培训与学历提升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攻关与产品开发服务,为行业提供了有利的人才支撑。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工作研讨)

来宾们称赞学院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企业如何介入教学”“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培训工作”“如何调动老师积极性”“如何进行校企合作项目化管理”“如何开发新企业”等问题展开探讨

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发展规划、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推行、校内实训基地的运营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李照勋主任一行表示今后双方要密切来往,加强院校交流,共同助力校企合作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本次校企合作调研,有效推动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两校间共同发展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为促进校企合作工作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招生就业处 伍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