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2019年质量管理监督审核

不忘初心牢抓质量  砥砺前行迈向高质量

——我院顺利通过2019年质量管理监督审核

 

2019年9月25日至26日,北京中大华远认证中心审核组对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2天的监督审核。审核组分别审核了包含学院管理层、办公室、教研室、教务处、总务处、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系、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等10个部门。学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中层干部及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首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杨万恒老师对审核依据、审核目的、范围、方法以及计划进行了说明任惠霞院长代表学院对审核组来院进行审核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审核是对学院全面贯彻质量管理理念、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和契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保证监督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点击查看原图 

(首末次会议)

在两天审核过程中,审核组通过现场抽检、查阅记录、核实数据、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依据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标准,从学院组织架构、工作标准程序、过程管理和资源提供等方面实施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充分履行了监督审核者职责,同时凭借丰富的审核经验和其他企业先进实践,对审核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切实可行的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审核现场)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分别通报了现场审核情况。审核组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成效,文件管理、程序控制等方面执行到位,质量内涵不断丰富,质量文化不断提升,中层干部和教职工的质量意识明显提高,在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世界技能大赛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进步。同时,审核组也从有利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出发,客观地提出了今后提升体系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经研究,审核组认为我院体系的运行符合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标准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持续有效,推荐保持认证。

点击查看原图 

(审核现场)

任惠霞院长对审核组的敬业态度和专业水平表示无限的敬意和感谢,同时,也对审核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及时纠正;二是有效借鉴审核组专家的建议,积极构建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与教学改进相结合,形成相互支撑、互为补充,彰显特色的质量管理保障体系。聚焦专业、教师、课程、课堂教学、管理制度、校企合作、质量监控以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和自查自纠的习惯,以更扎实的工作提高部门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使学院的管理水平、办学质量跨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监督审核顺利通过,表明了学院战略规划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以质量为核心,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服务水平,砥砺前进,迈向高质量发展。

(供稿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