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与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 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促发展 激发党建新动能

——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与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

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按照广州市技工院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要求,2019年10月11日下午,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与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开展了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邀请广州市委党校梁宏副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在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行。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江丽明、於少臣副校长,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惠霞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梁登、刘建卫同志,两校党员干部共190余人现场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梁宏副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四个方面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旁征博引,从多维视角解读了主题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的形式和做法。讲座中梁宏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与理论研究成果,并不时引用经典案例、历史典故,风趣且精辟的讲解分析不时博得与会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激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点击查看原图 

梁宏副教授给大家授课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和教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共建单位双方人员与梁宏副教授一起合影

此次讲座是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与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党组织签订结对协议以来的第一次共建活动。活动加深了两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各自学校党的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政工处 肖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