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培训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2019年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分享

培训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2019年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系部教育教学的相互提高以及积极发展,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20191011日中午,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在1号楼201商务信息实训室2019年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分享交流会,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张智琴老师进行发言,分享了新媒体营销与社群电商创新创业及产教融合培训的内容与心得,将现今电商发展的前沿信息传达给大家。紧接着,陈静纯、曾叶靖、刘悦青三位老师围绕新媒体运营、电商大数据分析运用、直播与视频营销的培训进行分享,将目前新媒体、大数据、直播常用的推广以及计算工具一一进行了介绍,并交流了在教学工作上的转化运用。

随后徐双萍、吴秋霞、黄朝霞三位老师分别就大数据时代下的快递智能、港口物流、邮轮产业发展进行培训分享,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的邮政快递物流发展模式、港口及码头市场营销方向,分析了目前邮轮产业人才培养的短板和需求等内容。跟着姜波、李瑜生分享了供应链模块培训的内容,交流了目前物流行业的演进与改革,人才需求的变化,行业对教育的需求点等等。最后由桂钦老师分享了理财规划师双创教育的培训内容,给我们讲述了投资理财观念的树立,普及了金融理财计算器的应用。

分享发言完毕后,在场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更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在教学上有了新的启发,获益匪浅。参与培训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新了自己的知识体系,促进了专业发展,推动了教学上的改革与进步。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分享)

会议尾声,朱智美主任发表讲话,总结2019年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的各项内容与收获,动员大家要常交流共成长,齐心协作,各尽其力,共同推进系部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朱智美主任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为系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参会老师们相互学习借鉴,在教学工作上扩展了思路,为进一步促进系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曾叶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