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关爱女生,健康成长

关爱女生,健康成长

——记汽车产业系女生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引导女生正确对待自己的生理、心理健康,促进女生积极乐观、正确地对待现实生活,加强自我安全防范、卫生防护意识10月28日上午,汽车产业系在沙太校区的4号楼401课室举办了女生安全教育讲座,特邀请了学院公共基础系心理辅导老师--陈佩怡老师主讲。汽车产业系全体女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产业系杨宇峰副主任首先为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阐述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旨在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让女生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重。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陈佩怡老师通过精彩的讲授,针对女生平时生活中出现的异性交往、恋爱、同居等现象和行为,强调女生安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从“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和“女生自我保护”两大方面作讲解,一方面让大家认识到疾病的巨大危害和洁身自好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告诫女生要学会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随便与人发生不正当的关系等。

最后,陈老师针对女性生理特点作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导全体女生学习青春期营养、生理卫生和保健的知识,引导大家学会从内到外打造自身的美丽,如衣着得体、大方稳重、温柔善良等,做个自信、活泼、矜持的女生。陈老师还采用生动的生活案例围绕“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进行解读,强调女生一是要从身体、仪态、行为、心灵上维护个人尊严,不做有损尊严的事情;二是努力向上,提高自立自强的能力,尤其在与异性交往的时候要做到“不随便、不亲昵、不接受、不接触”,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才能让自己健康成长并逐渐走向成熟。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同学们提高了对异性交往的认识,在安全防范和面对危险情况下的应该措施,加强了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了女生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女生的辨识能力,创建了和谐校园文化环境。

 

      供稿人:刘锐芬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