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我院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

 

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在遇到突发火灾时,能及时、迅速控制火情并有效进行初期扑救,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保障师生人员的生命安全,减少人身和财产损失,2019年11月6日,在119”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在沙太校区东标实训室门口校道一侧,开展了主题“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

学院副院长刘建卫,学生处主任黄炳锋、副主任何腾飞、陆海斌汽车产业系主任王尚军机电装备产业系主任李珠斌各部门安全员、全体安保人员、宿舍管理老师以及学院消防协会、纠察大队、宿管会、饭堂、物业员工等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示范)

演练开始前,学生处消防协会指导老师蒋周黎现场讲解并演示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扑灭初期火灾的操作要领。根据现场讲解消防协会队员示范,师生代表们认真学习领会,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演练过程燃烧木材模拟火灾现场,现场人员亲自动手操作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并对火灾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演练提升了师生消防应急反应和火灾扑救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员工进行灭火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进行活动讲评)

演练结束后,刘建卫副院长对活动进行讲评根据“119”全国消防日活动要求,对学生处安保部全体教官以及全体义务消防队员严明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技术素养表示赞赏。同时,他号召全体师生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警钟长鸣,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结束后合影)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学院组织此次消防器材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师生“人人能防火,遇火能救火”的应急能力,强化大家消防意识。此外,119”全国消防日活动期间,学院将持续加强师生消防知识系列培训,召开消防主题班会组织师生参与消防逃生演练,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师生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学院消防防控工作。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

供图:校园电视台 李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