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度教科研课题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我院2019年度教科研课题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20191120日下午,学院教研室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教科研课题结题评审会。副院长蔡昶文、教研室主任郭碧宝、各教学系副主任、结题课题负责人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评审会议现场

会上,郭碧宝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评委,并对本年度教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教科研课题对教学质量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强调各产业系的新专业开发也可纳入课题研究范畴

点击查看原图 

评审专家认真审阅课题成果材料)

会议对个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各课题负责人将课题建设的成果以及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汇报。其中,朱智美主任主持的课题基于以创业教育为核心的电商专业课程改革研究”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开辟了一条独特、新颖、高效的途径;陈小红老师主持的课题技工院校学生自我管理习惯养成的实践”促使学院《自我管理与职业规划》课程教学方式、方法的转变,从而促进学生自我管理习惯的养成;王囤老师主持的课题“军地车辆维修人员培训系列教材开发”,刘文老师主持的课题校企合作课程(宝马发动机系统检修)课程建设姜波老师主持的基于蓝墨云班课的《冷链物流》一体化课程资源建设”等均对学院教学资源的开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现场点评)

评审中,蔡昶文副院长强调教研对教师成长的重要性,指出教科研工作是有目的、有计划、连续和系统的探索活动,而且教研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个教师的基本能力和教学水平,通过课题研究,促进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路更加先进,促进先进教学经验的提炼和传播,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对教学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蔡副院长还积极鼓励大家申报科信局和工信局的课题,使用广州市的科技资金开展课题研究进而促进学院的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

本次评审会,专家们对学院负责、对教师负责的态度,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从科学性、适用性、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应用性等各方面严格把关,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本次课题结项评审工作。课题研究成果丰富,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教研室 李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