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校企共建新武台 师生工人相出彩

校企共建新武台 师生工人相出彩

 

-----记2019年度广州市职业技能竞赛暨广汽本田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11月24日,2019年广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市级二类)暨广汽本田2019年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举行。学院院蔡昶文副院长、机电装备产业系李珠斌主任、冼宇坚副主任、郭军平副主任、广汽本田黄抗副主席、李朝亮部长以及来自广汽本田公司七十多名选手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分为PLC编程设计竞赛、电力拖动设计竞赛以及电工知识竞赛三部分。9点45分-16点整,53名竞赛选手分别在1号楼602及1号楼进行PLC编程设计竞赛与电力拖动设计竞赛进行技术比拼。16点30分,全体选手在1号楼503进行最后一轮激烈角逐——电工知识竞赛。在竞赛过程中,60多位工作人员对全体选手严格采取隔离措施,有条不紊地开展竞赛。选手们在竞争中,都使尽浑身解数,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全体竞赛组成员细致的组织策划、高超的命题设计技术、周到的竞赛服务等得到了企业方的高度赞扬。今年以来,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通过承办省级竞赛、市级竞赛,师资团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整体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全体参与竞赛工作的学生团队,通过设备整合、设备检验测试、设备临时应急维护、赛场布置、赛程保障等工作,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整体素质,既为企业搭建了竞技舞台、也为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还让学生与企业选手面对面接触交流,学生可以更好的了解企业的工作情况,工作要求,让学生受益良多。

本次竞赛不仅检验选手们的心理素质、锻炼选手们的职业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广汽集团今后的校企合作。

 

机电装备产业系 林莉莉 詹永瑞 供稿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