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党支部】学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管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校实际,20191129日下午14:10分,学管支部全体党员在宝马基地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工作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冬梅同志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首先,支部书记张冬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党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党员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全面推进学校学生管理和学生招生就业各项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党课学习)

   接着,会议通报了学管支部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落实情况,张冬梅书记就支部开展的工作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围绕会议主题,从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履行工作等剖析查找工作不足,深刻分析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个人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开展查找了自己政治思想上存在的不足,改了多少、改的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立足本岗,履职尽责方面做得怎样,为身边师生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在口头自评后,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和对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张冬梅书记讲话)

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会议,是党内生活的一项基本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环节。通过会前会后大量的活动,使支委会成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都能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真正做到了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为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极好的平台,也必将成为学校文明创建的重要举措。

 

                                                         学管支部: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