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喜讯:我院在首届“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喜讯:我院在首届“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11月27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协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举办的首届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在北京怀柔超级卡车体验中心落下帷幕由学院汽车产业系蓝祖龙、马兰兰两位老师指导的廖明旺同学和章辉同学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廖明旺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章辉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创新思路,自开赛以来,从初赛的38个院校,76名选手,到决赛的32个院校60名选手,层层选拔、严格把控,并且还吸引了来自我国重型车维修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同台竞技。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整车排故部分采用的用车是2019版欧曼EST-A超级卡车,发动机拆装部分则采用的是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汽车产业系在缺少比赛设备的情况下认真组织备赛,积极与企业联系,加强训练和指导,教练和参赛选手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刻苦训练、认真备赛,最终荣获优异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此次大赛,有效的促进了产教融合,在彰显我院在重型车辆维修技术水平的同时,推动了我院学生素质能力水平提升。

 

 

供稿:蓝祖龙

2019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