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学校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学校建设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29日,汽车产业系党支部根据党建工作计划,在沙太校区4号楼B座30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的要求、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任惠霞院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主题的党课。

第一议程:明确主题并传达上级党委要求

首先,由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王尚军书记传达上级党委要求,并明确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建设。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为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建设提供保证。

点击查看原图 

王尚军书记传达上级党委要求

第二议程: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

全体党员在梁华支委的带领下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主要学习了会议背景与重大意义,学习了13个“坚持”及13个“优势”,学习了“中国之治”制度“密码”,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出的6方面要求,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的3条要求,对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提出的5大任务要求以及强化对法律实施监督的多项措施。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结合实际工作,为建设我国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梁华支委上党课

第三议程:党员民主评议

首先,由支部王尚军书记通报会议准备及前期意见征集等相关情况,之后每个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个进行个人对照党章及相关文件开展检查发言,最后,进行民主评议投票。会上,每个党员同志都能够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红红脸、出出汗,结合本职岗位工作与党员权利与义务,深入的剖析自己及他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评议工作开展顺利。

 点击查看原图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四议程:党日活动

以任惠霞院长上党课的形式开展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党日活动。首先,任院长从中国经济总量数据图分析出发,图文并茂,旁征博引,深刻论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很快实现,让大家理想信念更坚定,斗志步伐更昂扬。随后,任院长理论联系实际向全体党员阐明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并讲解了了技术路线与关键难点,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求全体同志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关注创新创业相关领域工作,如智能汽车、现代物流、物联网等,结合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及教书育人工作,为区域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委员上党课

供稿:汽车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