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工学交替 技师培养——记现代物流预备技师四年1701班企业实践

工学交替 技师培养

——记现代物流预备技师四年1701班企业实践

 

20191216- 27日现代物流预备技师四年1701班到广州霹雳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的本年度第二次为期两周的“工学交替、企业实践”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图1:现代物流技师班学生企业实践合影)

本次企业实践的主要任务是企业市场开发和管理,学校和企业共同为学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跟岗实践方案,跟岗开展采用小组分组的形式,全班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每天一个工作任务,团队合作共同完成,下午下班前企业导师点评,提出表扬和改进点。为期两周的时间的学习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接受了企业专业的售前售后的客服培训,还实操了公司客服系统,在线为客服服务。

同学们在工作中表现优异,虚心有礼的待人态度、认真刻苦的工作作风,获得了霹雳狼领导及职工的一致好评,最后根据两周的表现,评选出9名优秀学员。

点击查看原图

(图2:企业实践精彩瞬间)

在总结会上,各组同学做了实习总结发言,一致认为:实践活动开拓了眼界、历练了品质,提升了职业素养。企业CEO陈庚、培训经理李俊锋对本次企业实践进行了总结,对本次企业实践的意义、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学校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以后校企双方的合作方向和形式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主课老师李瑜生对同学在这次实践中所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的肯定,同学们在这学期两次的企业实践中不仅学会了岗位技能,最重要的是进行了职场的历练,为以后更好的开展个人的职业生涯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图3 优秀学员合照)

校外实践基地进行工学交替企业实践,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教师掌握一线生产经验,丰富教学实践内容,了解专业前沿技术动态;学生历练真实生产环境,加快角色转变过程,实现师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同时为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互联互通,共同打造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高素质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