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关注教学内涵  重构课程体系

——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为总结过去一年以来的教学管理工作,增进教学管理人员的交流,不断提高教学管理的水平,学院于2019年1月11日下午在沙太校区3号楼204室召开了2019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教务处、教研室、信息中心、各教学系中层干部、各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袁园副主任主持。

教务处吴显强主任首先感谢一年来对教学工作付出努力的管理人员和老师,对2019年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刚过去一个学期教学工作量有所下降,制定了一系列制度,特别对课程评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有关教学质量的数据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并提出2020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各产业系汇报

各系对本系课程建设的成果成效、不足与困境、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别展示了本系课程体系如何实现与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校企合作课程、竞赛课程融合的方法,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克服融合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开展培训)

蔡昶文副院长高度肯定了教学线在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努力,衷心感谢为提高教学质量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员,并对各系的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此外,他从课程体系的理念、分类、构建方法、未来课程体系等四个方面开展培训,对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讲话)

最后,任惠霞院长肯定本次教学工作总结会议的成效,强调教育教学要聚焦专业、聚焦核心课程,希望各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下定决心,做到把原来的课程体系先破后立,要敢于“打碎”原有课程,做好各种类型课程的融合,为培养复合型高技能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总结会议的召开为学院新的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方向,给教学管理骨干很大启发,为下一步深化学院教学管理内涵提供了工作思路本次会议吹响了课程体系重构的号角,必将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