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不忘初心抗疫情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不忘初心抗疫情  牢记使命勇担当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召开“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春伊始,疫情肆掠,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积极抗疫。2020年2月28日,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这一信息化平台,召开了以“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落实了“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勇担当” 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支部全体24名党员齐齐在线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24位党员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 

第一议程:学习发挥党组织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关文件

汽车产业系全体党员在蔡戴忆支委的引领下,一起集中学习了三个重要文件: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中共广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以及中共广州市人社局党组《关于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通知》,明确党员在此疫情关键时间应发挥的党员作用及落实的党员职责。

第二议程: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由支部纪检委员梁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纪委、广东省第纪委,及广州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了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的秉持认真学习的态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议程:支部书记作工作部署

本环节支部书记王尚军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汽车产业系全体教师、班主任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王书记对全体同志寒假以来在疫情教育与防控、网络课程学习与建设等方面的辛勤劳作给予了肯定,对防疫期间系义务服务突击队的全体同志表示了高度赞赏,对近期积极参与各社区党员突击队活动的同志给予了表扬,同时动员、鼓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完成好本职工作,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五,积极走进社区,为广州市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随后,王书记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入心入脑认识到防疫工作态势与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应对每一项工作;二是要提升信息敏感性,教育师生一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积极响应上级、学校号召,带领学生认真扎实学习防疫抗病相关知识与技能;四是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防疫数据收集等工作,随时熟知班上学生状况并做好引导;五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教学工作,开发网课资源,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六是要认真开展学习强国及党员随身微学习活动,将所学用于工作和生活实践等。

第四议程:党员自由交流

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同志响应国家号召居家生活,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国家添麻烦。而长期的居家生活会对人们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借此机会同志们自由发言,各抒己见,在疏解压力、摆正心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也相互学习了居家生活中的感悟与见解。

第五议程:党委领导任惠霞院长做指示

任惠霞院长首先对全体党员致以亲切慰问,指出此次寒假将会成为我们一生难忘的时期,不管是在心理上还是生活方式上都会产生一些长远的影响。我们国家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是尽管面临疫情这样严峻挑战,每个人都会积极行动、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国家。我们应将这样的优秀基因永远传承下去。任院长充分肯定了在此期间同志们所做的工作,大家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全校零感染,希望这种状态一直保持下去。任院长还鼓励全体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多进社区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位老师要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群策群力做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特别是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广州市3号令相关要求,共同做好防疫与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

 

供稿:蔡戴忆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