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有一种感动叫我们在守护你

——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1826名实习生的安全始终是我们的牵挂,学院招生就业处、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切实行动全体实习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点击查看原图 

快速部署 积极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实习就业线全体教师提前结束假期,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当中。在繁重的工作面前,他们不仅没有抱怨,反而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极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不仅是一名实习就业指导老师,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特殊时期我们更需要扛起责任与担当,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只有学生安全了,我才能安心!实习指导教师们如是说。

点击查看原图 

你们安全 我们安心

 

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学生

学院实习就业老师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实习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放在第一位。通过顶岗实习管理系统平台、电话、微信、qq等信息工具,保证多维度、全天候、全过程地监测实习生的动态。并做好疫情防控防护信息发布,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鼓励学生在家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他们辛勤工作、认真履职。“就是因为不在身边,我们才要更加密切的联系。”一句平凡的话语道出了交通人的坚守与担当!

点击查看原图 

(强化责任 密切关注)

 

主动沟通,加强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凶猛蔓延,为保障实习生健康安全,学院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延迟开学返岗在这特殊时期,如何让实习生从实习岗位平安、有序撤离,如何让企业理解和支持已经成为实习指导教师们最棘手的工作他们始终忙碌在工作一线,联系用人单位、落实操作细节、寻求理解支持,他们希望企业可以理解,希望在疫情过后学生可以及时返岗,同时更加希望企业和学生的损失可以降到最低。据不完全统计,1月底以来,学院各级联系沟通企业数超过500家。

点击查看原图 

联系企业 主动沟通

 

有一种感动让人泪目,有一种感动叫我们在守护你!老师们每天一句“你们怎么样?你们还好吗?”这不仅是一份关心,更是一份期许,在这场“战役”中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全体实习就业线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交通人的担当与奉献。我们坚信,携手向前,一定会共同拥抱春暖花开的2020年!

(供稿:招生就业处  关君、伍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