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凝心聚力战胜疫情 同心协力推进工作

凝心聚力战胜疫情 同心协力推进工作

——汽车产业系新学期教职工电话视频会议

为了确保打赢抗疫攻坚战,同时顺利展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汽车产业系于2020年3月8日上午举行全体人员电话视频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尚军主持,汽车产业系全体教职工8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2020新学年系部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工作部署。

 点击查看原图

85名教职工全部到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系主任王尚军带领大家学习防疫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王主任带领大家共同细致地学习了广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1、2、3、4号通告文件,传达了学院防疫领导小组颁发的工作及纪律要求,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系部开展的工作,并对假期期间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在线课程开发等先进同志给予了表扬。

接着,王主任就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基本原则,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各项新学期的开课准备工作。第一是防疫当前,要提高政治站位,入心入脑认识防疫工作态势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应对一切工作。第二是要提升信息敏感性,教育学生一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第三是要响应上级、学校号召,带领学生认真扎实学习防疫抗病相关知识。从专业性方面提升自己,保护好学生、自己及家人,不要给国家添乱。第四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及在线教学工作。

最后,王尚军主任在会上部署了2020学年汽车产业系工作思路。一是以促进工作为前提,提升党团工作效能。二是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提升教书育人质量。三是以教研工作为抓手,提升课程体系档次。四是以外培内练为手段,提升师资队伍素养。五是以抢占高点为契机,提升智能汽车专业水平。六是以校企合作为平台,提升交通汽车品牌层次。七是以强大实力为保障,提升竞赛项目成功比例。八是以全面育人为目标,提升德育活动课程效果。九是以顶岗实习为载体,提升实习学生职业素养。十是以全员行动为路径,提升招生生源录取素质。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教学副主任廖曙洪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具体要求,对线上教学课程教学资源准备、课程教案检查、教学平台使用、教学实施过程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学管副主任杨宇峰对学管工作进行部署。杨主任指出要多注意学生的心理状况,多沟通,鼓励同学们在非常时期团结一致、科学防控,同时,要引导同学们尽快的进入正常的学习状态。对于顶岗实习的学生,要求各位实习指导老师继续保持对学生的动态跟踪,特别是已经返回工作岗位的实习生,一定要提醒他们注意自我保护与身心健康。另外,我院招生工作已经展开,希望各位老师多宣传,推进招生工作。

会议第四个议程,由竞赛副主任冼宇坚对竞赛相关工作进行讲解。要求广州市选拔赛四个项目团队成员齐心协力、科学安排,不要太受制于疫情影响,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带领选手们做好学习与训练。

会议最后由校企合作及专项管理副主任王光林对专项合作和校企合作事项进行讲解。因疫情原因,校企合作工作受到影响,项目负责人要与企业方负责人进行主动沟通,了解企业的需求,与企业共同商议,相互配合共渡难关。要求各专项负责人提前规划,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好相关工作。

 “涓滴可汇海,春暖必花开,我们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待到春暖花开时,一起相约交通,迎接新学期的美好和挑战。

 点击查看原图

 

(供稿:汽车产业系 梁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