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同心聚力 共抗疫情

同心聚力   共抗疫情

            ——记汽车产业系最帅“逆行者”梁灏弦同学

在春节假期,疫情传播迅速之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少出门少聚餐便是不给政府添乱,大多数人宅在家中,做好自我隔离。但是,总有一些人,他们为了大家的安全,守在一个一个设好的检测地点上,站直身,挺直了腰杆,“理直气壮”的拦住每一位过路人,对他们进行测量体温,对回乡人员途经地进行登记查询或者开出入证明,正是因为有了这群最“美丽的逆行者”,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坚硬的城墙才得以保护国人安康!

在这里,我就来讲讲一位18岁的交通学子毅然走上检测点,当上志愿者的事。他的名字叫梁灏弦,是汽车产业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在春节期间,疫情迅速扩散时,梁同学看到了他身处的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南涌村发出的招收志愿者的通知。心想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他想在国家出现疫情之际,能为国家作出贡献,虽然只是绵薄之力,但是当这份绵薄之力聚在一起便会变成磅礴之力。于是他第一时间便去村委会报名,第二天一早便去了村委对面的检测点,开始为每一位过路人测量体温,为返穗人员进行登记查询,协助需要的村民开出入证明。灏弦同学在检测点一站便是持续站了十多天,从未请假迟到,每天早上天还没亮便是出门,他总是比别人早到检测点。他说:“值夜班的志愿者太辛苦了,我早点到他们就能早点回家休息”。他虽然只有18岁,但他却是有一种浓厚的奉献精神。

在这里当志愿者的十多天以来,最开心的便是人们的理解,还有很多人每天都会来送东西,有零食有水果有免洗洗手液也有口罩,就是因为这些人,让他开心让他温暖,让他充满了活力,让他知道了人们是支持他们工作的!加油!但也有难过的时候,每天也会遇到一些不支持他们工作的人。想强行冲卡的有,谩骂的也有,更有甚者每经过一次便骂一次,每经过一次便闹一次的,但在这十几天里,他早已习惯了这些谩骂声,这些声音不能把他击倒,仍然一遍遍的跟行人去解释再解释,有时半天连口水都喝不上。但他说:“虽然只是绵薄之力,但是只要是对国家战胜疫情有帮助就好,哪怕只是一点点,他都心满意足了”。

好有担当的梁同学!他就是老师和同学们心目的最帅的“逆行者”。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上,他所展现青年担当,也是我们每个交通学子的学习榜样

   点击查看原图

(朋友圈里老师和同学们都给梁灏弦同学的点赞)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梁灏弦同学的志愿者工作照片)

                                                               供稿:李 静

 

 

图片提供:梁灏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