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规范有序推进实习生返岗实习工作

“疫”中同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学院规范有序推进实习生返岗实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解决当前企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问题,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院招生就业处、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在学院领导的统一指导下,严格按照广东省、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关于技工院校学生顶(返)岗实习文件指示要求,规范有序推进实习生返岗实习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高度重视,精准施策

学院招生就业处、实习就业线全体老师始终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要求,先后制定了《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顶岗实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制度方案,全方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返岗实习学生的安全。

 

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紧需技能人才的情况,学院实习就业线老师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筛选,严格审核企业性质、疫情防控物质以及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等返岗实习单位资质,确定了已获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复工复产审核批准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有限公司和广汽研究院4家重点企业为第一批返岗实习企业。在学生返岗实习后,学院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定期走访企业,共同做好实习生安全防护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实地走访企业,了解实习单位防疫措施)

 

以生为本,筑牢安全线

在本次返岗实习中,学院坚持“学生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的原则,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确定了115名学生返岗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扎实做好返岗后学生防疫防控工作,学院实习就业线老师严格实行定位打卡日报告制度,做好实习生“一人一册”精准管理,加强返岗实习生的健康监测与跟踪,每日汇报实习生的健康与工作情况,坚持贯彻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实习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切实保障。

点击查看原图 

(密切监测,关爱学生)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推进的关键期,我院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规范有序开展实习生返岗实习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技能人才支撑,既充分彰显了交通人的担当与责任,又突显了学院坚持校企双制、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沟通,科学有序开展顶岗实习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实习就业教师代表)

顶岗实习是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职业院校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的关键环节。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拥有一支由30多人组成的专职实习就业教师队伍,每位实习指导老师秉持一颗“匠心”,服务于学生实习的各个阶段,切实提高学生的实习质量,帮助学生优质就业。

实现学生优质就业,为社会输送高技能人才一直是院的办学宗旨,成为高技能型人才也是交通学子努力追求的目标。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已火热进行,让我们秉持初心,相约交通,实现技能成才之梦!

附: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供稿:招生就业处 伍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