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相约学习通 教学不放松——记现代物流专业老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相约学习通  教学不放松

——记现代物流专业老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响应政府的“防疫为先,停课不停学”号召,在学校科学的部署下,我校于316日开始了新学期的“云课堂”的教学模式,在过去的一个月教学时间里,现代物流、航空物流、港口物流专业的老师前后开展了近40门线上课程授课。

学校目前使用平台的主要是“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中国大学MOOC。教师先在学习通组课和发布当天的学习任务,通过直播、录播、速课、微视频教学、课程测试等方式完成教学,以腾讯会议辅助完成师生连线和教学互动,完成学习任务。最后,学生在中国慕课大学选课完成拓展课的学习。

一个月的时间里,作为网络主播届的新人小白,物流专业网络授课教师废寝忘食、不断摸索,在学院举行的网课操作培训中积极学习,提升网络授课技能,苦心钻研教学设计,在集体备课中热烈研讨,精心准备网课资源,更有专人严把教学质量关,确保了学院线上教学从无到有,从粗到精!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老师们授课的精彩瞬间。

本学期国际物流精英班的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关务基础、国际商务英语课程分别由黄朝霞、康华滢、叶宇辉三位老师承担,有着丰富国际物流教学和企业经历的三位老师通过共同备课,制定合理的授课计划和教学设计,利用平时积累的丰富资源,在学习通平台上通过直播、微课视频、速课、课堂测试、课外作业等授课方式,含金量高、不马虎的课堂,受到学生的喜欢,学生完成率高,收获大,满足了精英班学生的需求,也符合设置精英班的初衷。

 点击查看原图

1:精英班教学授课场景

 点击查看原图

2:精英班学生认真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3:精英班任务完成率高

而这边何晓华老师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又是另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除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方式之外,何老师专业又不乏幽默感的教学风格,专业的网课直播设备,结合了多平台的软件优势,加上选人、抢答、师生连线、小组学习、主题讨论的课堂活动,制作出了“色香味形”俱全的知识大餐,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得津津有味。

点击查看原图

4:何晓华老师授课场景

吴秋霞老师的供应链业务操作、货物运输配送课程难度较大,学生学习起来吃力,吴老师通过知识点的巧妙设计,大量运用案例和视频资源,对知识点进行细化,深入浅出。此外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等沟通工具为学生解答疑难,提升了课堂质量同时也得到了学生的点赞。

点击查看原图

5:吴秋霞老师授课场景

 在云课堂的路上,物流专业的所有老师一刻没落下,克服各种困难,为上好每一节课全力以赴,不辞辛劳。

点击查看原图

6:其他师生授课场景

不只物流专业,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的老师们为上好每节线上课堂,热烈讨论,并认真备好每一堂课,书写育人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师魂;用激情与担当,战胜疫情;用敬业与智慧,为学生保驾护航;学生们也化被动为主动,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线上的学习活动中。相信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们会在春暖花开时踏着春风再相聚!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