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防新冠疫情 守校园健康——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培训会议

防新冠疫情  守校园健康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培训会议

为确保校园开学安全有序,规范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避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以及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疫情防控能力,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于2020521日上午在1号楼207室召开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培训会议,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第一部分,由学管干事罗勋老师进行校园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毒防控知识培训。罗勋老师以新冠肺炎基本知识、防护技能和日常预防措施、确诊或疑似单发、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处置等几个方面向全系教职工进行详细讲解,以几个特殊情况为例,简要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并现场和我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和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操作。通过讲解,全系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普及了校内疫情防控知识,为返校前后的教师工作、学生管理、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图一)

培训第二部分,曾玉霞副主任进行实训场所消毒通风规范操作培训,以及学院课堂教学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指引传达。就如何做好教学场所的消毒、通风、清洁卫生、教学场所管理、教学活动管理、应急流程及联系方式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为顺利复课充分做好准备。各位教师根据系实训教学场所的实际情况,对开学后如何做好新冠肺炎日常防控防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图二)

培训尾声,朱智美主任为本次的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培训作总结发言。传达了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号)》进行宣讲和解读,全系教职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按学院要求做好实训场所的消毒、通风及清洁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实训教学环境。并要求实训室管理员加强巡查,务必确保实训场所每天每次的通风及清洁卫生工作不走样,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不出问题。教辅工作人员全力支持任课老师及实训室管理员做好各项防控防疫工作,为安全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点击查看原图

(朱智美主任作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全系教职工积极参与,落实各自的工作职责,同步提升了科学防疫防控能力,确保能及时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现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牢校园防控堡垒。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曾叶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