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创新招聘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202020202020地点窗体顶端

创新招聘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记第二届特斯拉校企合作校园宣讲招聘会

6月5日,我院携手特斯拉举办“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0年首场校园空中宣讲与招聘会”。特斯拉招聘经理余静琼、售后服务技术经理李禹明、汽车产业系主任王尚军、实习就业部指导老师麦浩然、特斯拉培训师邓东文以、董文奎及汽车产业系八十余名即将下厂实习的学生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最终有20名学生脱颖而出,应聘成功,成功选入第二届特斯拉定向班。

点击查看原图 

本场宣讲会是特斯拉面向我院汽车产业系即将下厂实习学生举行的专场宣讲,宣讲会上,特斯拉招聘经理余静琼、售后服务技术经理李禹明通过学校线上宣讲平台详细介绍了特斯拉公司的使命(推动全球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转变)、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基本情况和本次校园宣讲会及后续招聘面试的整体安排。对下厂实习学生关注的招聘流程、福利待遇、工作地点、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并欢迎交通学子加入特斯拉大家庭。整个过程,同学们线上互动积极、交流充分、气氛热烈。企业方经理诚挚祝愿有幸入围的同学在特斯拉实习之旅顺畅,待花开疫散时,所得皆所期。

宣讲会结束后,全体学生进入笔试环节,通过笔试环节的同学将参加下午的在线招聘面试,最终有近六十名同学顺利通过笔试。通过笔试的同学于下午齐聚十号楼二楼,分批进入课室进行在线面试。同学们自信满满,从容应对,良好的综合素质表现给企业留下了良好印象。通过面试及双向选择,最终共有20名同学应聘成功,获得了自己心仪的岗位,这批学生将会去到广州、深圳、武汉、东莞等地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本场空中宣讲招聘会成功开启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院与企业之间协同合作发力、创新校园宣讲招聘活动新模式,搭建起了用人单位、学生和学校之间的跨时空桥梁。这些学生将先安排去企业工作,疫情过后再回学校进修专项课程,通过校企工学交替的形式进行培养,在特殊时期为促进复工复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具有创新意义。

 

供稿:汽车产业系 董文奎

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