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

聚创前行  赋能未来

——学院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创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于今年5月中旬起启动了2020年师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主题培训活动。

培训共分六期,学院特别邀请了各级各类双创大赛专家、双创导师担任主讲嘉宾,对参赛的老师和学生开展有针对性地指导。所培训的内容包括创新创业大赛赛道解读、业模式创新设计、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如何打造一场精彩的项目路演、从双创大赛看技师学院双创教育内涵发展以及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等。截至目前,师生累计1000余人次参加此次系列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5月15日,魏闯老师开展《创新创业大赛赛道解读》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5月22日,张念老师开展《业模式创新设计》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5月29日,翁义春老师就《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作专题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6月5日,何伟铭老师讲解《如何打造一场精彩的项目路演》)

 点击查看原图

6月12日,教研室主任郭碧宝作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经过前期系列培训,学院于6月16日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办2020年双创活动启动仪式。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广东省“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专家陈少强,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以及相关部门双创工作负责人、参赛教师、校级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由任惠霞院长致辞、蔡昶文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任惠霞院长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院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创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目前已初步构建双创教育主体框架,成功申报省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并培训了一批双创师资骨干,为进一步开展双创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任院长表示,学院将坚持按照“三创融合、跨界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思想,以省级双创学院建设为契机,实现“跨界育人”的目的,培养更多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蔡昶文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自去年启动双创学院建设,今年进入操作实施层面。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大赛,他希望参赛教师要把握良机、专心思考、发挥创意,并力求转化为教学成果,并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生的创业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致辞)

此次启动仪式上,一方面由特聘为我院双创教练的双创国家级专家陈少强为大家带来《从双创大赛看技师学院双创教育内涵发展》主题讲座,另一方面学院还为陈少强老师及各双创教练代表颁发了双创教练聘书。任惠霞院长、蔡昶文副院长在讲话中均高度、充分肯定了陈少强老师为我院带来的双创指导,并对来校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陈老师为与会者进行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为陈少强老师颁发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为校级双创教练代表颁发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总结讲话)

学院将借助省级双创学院建设的契机,以各类双创大赛为抓手,在双创师资队伍优化培养、双创教育促进专业建设及教学模式提升、专业课程与双创课程融合建设等方面深入实践,以培养出更多适合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所急需的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供稿:教研室 黄琪合稿/审核:办公室 祁志龙/刘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