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6月份安全综治会议并开展端午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学院召开6月份安全综治会议并开展端午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04号)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汛期三防工作需要,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学校安全及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也为“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良好氛围2020年6月24日上午,学院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组织召开“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端午节前安全综治会议。任惠霞院长、刘建卫副院长,以及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上,任惠霞院长首先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与会人员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指示,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逢端午假期临近,任院长就人员值守及员工外出离穗纪律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端午假期的人员值守工作;二是要落实部门师生员工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三是要落实假期期间离穗报备报批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讲话)

随后,刘建卫副院长对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汛期重点场所的监管,预防雷雨天气水浸灾害;二是加强疫情期间外来人员、车辆、物资的查验和登记,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三是加强校园网站的监管,防止负面舆情传播;四是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注重意识形态安全;五是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落实学生离校、住校信息统计;六是夏季用电高峰,加强电力负荷检查。同时,继续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以及校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响应有序处置突发状况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强调假期校园安全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会后,与会人员分成四个检查组,对学院综合楼、实训场、食堂小卖部、学生公寓、后山拓展中心、校园周边环境、交通车辆、网络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老旧电气设备(线路)等要害部位进行了全面大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隐患就地及时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整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学院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让广大师生过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节日。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