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云端助力 精准推荐 个性服务——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实习推荐工作

云端助力  精准推荐  个性服务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实习推荐工作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将成为就业“最难年”。国家出台各项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政策,为了缓解今年的就业压力,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的规模。岗位需求方面,疫情导致部分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众多企业都采取减员降薪数据表明全国普通高校2020874万毕业生进入市场。以上种种给今年的实习推荐工作造成巨大困难。

今年我系下厂实习班级10个,共计294人。虽然总体人数少于去年,但挑战难度很大,许多合作企业都停止实习生的用人需求,我系实习指导老师主动出击,联系开拓企业。在不具备进行现场招聘的条件下,优选出一批企业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进行企业的专场宣讲。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解决实习推荐的难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云端宣讲现场截图)

截止目前,我系共计邀请广东本来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外运路运华南有限公司、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金羊城集团、广州大麦电商有限公司、广州优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线上宣讲。

2020年实习推荐线上宣讲一览

 

序号

企业

参与学生人数

录用实习生人数

备注

1

本来生活

63

24

 

2

中外运

75

8

 

3

顺丰

84

22人(待定)

 

4

大麦

48

4

 

5

优业财务

43

20人面试(待定)

 

6

优选

63

36人面试(待定)

 

7

金羊城

73

18

 

8

首出

54

32人面试(待定)

 

9

福盈

47

面试中待定

 

10

民升财务

41

面试中待定

 

           

 

运用云端助力,线上线下面试结合的方式,我系稳步推进今年的实习推荐工作。随着校园云端宣讲新模式的推广,这种网络桥梁使学校、企业、学生三方从中受益,创造出更多合作机会。我系物流、电商、会计三大类专业,通过精准推荐,物流专业实习津贴达3000元左右,电商专业实习津贴达2500元左右,会计专业实习津贴达2000元左右,符合市场预期,学生发展前景良好。提供实习推荐个性服务,结合实习系统APP、微信网络,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目标跟踪,确保每名实习生完成最后一年顶岗实习课程学习,实现高质量就业。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