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咏菊崇廉,警钟长鸣

咏菊崇廉,警钟长鸣

              ----教学党支部赴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学习

 

94日,教学党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率领全体党员前往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全体党员合照)

文化馆以广州南宋廉洁名臣崔与之(自号菊坡先生,居所取名“晚菊堂”)的“黄菊”作为教育馆的形象创意标识,代表越秀的廉洁文化。馆中运用黄菊元素、越秀元素、廉洁元素等,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同志正在认真聆听讲解)

展馆从解读字开始,讲述廉洁文化:从人洁、家正、官廉、国兴四个方面,深挖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讲述苏轼、包拯、崔与之等历史人物的廉洁思想及其对岭南廉洁文化的重要影响; 一片丹心黄花秀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的廉洁事迹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展示了越秀区近年来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间或驻足思索。警示厅展示了近年来广州市和越秀区查处的典型案例,与不饮盗泉”“晏子拒车”“夜幕却金的故事形成对比,以案为鉴,警示众人。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忘入党初心,当有秋菊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的勇毅傲然,践行担当使命,永葆廉洁本色。

 

 

 

                                            教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