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金秋九月、未来可期——记汽车产业系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未来可期

——记汽车产业系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作别悠长的暑假,我们豪情满怀地迎来了新学期。202099日上午830分,汽车产业系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副院长梁登、学生处主任黄炳锋、教务处主任吴显强、公共基础系主任张虎成、汽车系主任王尚军、汽车系副主任王光林、教学副主任廖曙洪、学管副主任杨宇峰以及各新生班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典礼。学管副主任杨宇峰主持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副主任杨宇峰)

 点击查看原图

(典礼现场)

典礼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播放学校视频简介。典礼上系主任王尚军代表汽车产业系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系主任王尚军作题为《志存高远,做工匠型交通“行者”!》的讲话:春去秋来勇攀书山修身立德追逐行者梦想;斗转星移苦练技能躬行成事谱写匠心乐章。他指出,要有家国情怀,做担当有为的青年。要有适应能力,做积极向上的学子。要早树立目标,做自信勤奋的行者。要多参加实践,做全面发展的自己。要常将心比心,做懂得感恩的强者。要树安全意识,做永远靠谱的智者。最后祝愿各位同学校园生活充实美满!学业有成!早日成才!

点击查看原图 

(系主任王尚军)

新生代表发言:炎暑消逝,秋风婉柔,新学期的清脆铃声缠绵着轻风朗润在心头。我们带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关切,满怀着好奇和憧憬,带着依旧稚嫩的脸庞跨入了交通技师学院。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今天我们以有幸成为一名交通学子而自豪,明日我们定会成为母校的骄傲。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代表邹恩浩)

老生代表发言:我也经历了像你们一样心潮澎湃的日子,满怀憧憬步入交通。转眼三年,我见证了学校改变也感受到学校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学校有着优秀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全新的交通生活已经展开,迎接你们的将会是一段充满激情与挑战的旅程。你们的梦想要在这里放飞,你们的旅程要从这里启航,交通校园里有无数的机遇与挑战。

 点击查看原图

(老生代表张溶彬)

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登,作开学第一课讲座:《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讲座从劳动创造辉煌历史、劳动铸就精彩人生、学会学习才是终身职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等方面娓娓道来梁校指出劳动是人类创造物质或精神财富的活动,希望同学们热爱劳动,积极劳动,在劳动中获取知识,向榜样学习,用实力证明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梁登)

典礼的最后在校歌合唱声中,圆满闭幕。

 点击查看原图

亲爱的同学们,崭新的校园生活已经开启,希望大家珍惜青春时光、架起理想风帆、坚守执著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多彩青春!

 

                                       供稿:梁惠莹    

摄像: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