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警校联动促合作 凝心聚力保平安

——学院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0年9月14日上午,学院联合白云区太源派出举行“警校联动促合作,凝心聚力保平安”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学院任惠霞院长、大源街大源派出所冯达强警官分别主讲,全校6000名师生认真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主讲)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任院长以防疫与安全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院稳定和学生安全,并向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全体同学树立远大志向,弘扬工匠信心,坚定报国的理想信念。

点击查看原图 

(冯达强警官主讲)

随后,冯达强警官以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扫黑除恶、校舍安全、安全出行等真实案例,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安全教育课,潜移默化中,强化了学生安全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营造校园安全和谐的氛围。校会后,学院全体班级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认真聆听)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安全第一课”已经成为学校开学的常规课。学院除了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第一课”,还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为创造良好校园秩序,顺利开展辖区平安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

                                       供图:校园电视台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