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系系】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学第一课暨“思政讲堂”启动仪式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学第一课暨“思政讲堂”启动仪式

 

春华秋实,桃李满枝。910日教师节当天,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思政讲堂”启动仪式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行。学院任惠霞院长和梁登副院长共同揭幕,金色隶书“思政讲堂”四个大字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在四周环绕的红色中国结的映衬下更添古朴、庄重与典雅,寓意着交通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对真、善、美的理想追求,同时四个大字周围花团锦簇,寓意着交通行者前程似锦。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和梁登副院长为“思政讲堂”揭幕

 

“思政讲堂”是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学院对此非常重视,在启动仪式上,一支由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思政教师组成的讲师团队伍登上舞台,接受任惠霞院长颁授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政讲师团队,整装待发

 

政治高级讲师曾志海作为讲师团代表发言,曾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重要论述,强调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表示将和所有讲师团成员一起携手共进、竭尽全力把学院“思政讲堂”打造成广受同学们欢迎的“网红”课堂。

讲师团代表曾志海老师发言

学院任惠霞院长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主讲2020年开学第一课,标志着学院“思政讲堂”正式开讲。任院长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为关键词,通过一幅幅生动图片与在座的同学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分享身边的榜样,感受榜样的力量。任院长特别清唱一首她学生时代记忆深刻的歌,勉励交通学子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第一课上,任院长多次和学生互动,强调劳动光荣,劳动创造幸福,要求全体同学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统筹安排好自己的校园生活,同时在新的学期做好防疫,垃圾分类、节约粮食,养成良好的习惯,勤奋学习,积极劳动,让自己拥有一个灿烂而美好的人生。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授课结束后,启动仪式在“少年中国说”和校歌大合唱青春激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布谷之声合唱团演唱《少年中国说》和校歌《行者的天空》

 

 

习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蒙以养正,圣功也。’就是说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思政讲堂”的启动,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建设的有力举措,将为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向更高目标奋进增添新动能。

 

 

                                                                       供稿:公共基础系   周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