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新学期 新机遇 新挑战——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召开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新学期 新机遇 新挑战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召开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暨开学第一课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的学期开始了。99日下午1350分,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在沙太校区3号楼行之礼堂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出席此次典礼的有学院副院长蔡昶文、学生处主任黄炳锋、招生就业处主任张冬梅、教务处副主任袁园、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主任朱智美、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副主任曾玉霞、物流与商贸产业系2020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典礼由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副主任曾玉霞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唱响国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嘉宾及典礼相关议程。播放了学校视频简介,让新生们快速的了解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辉煌的历史,接下来由系主任朱智美向新生们介绍了本系的办学特色和专业概况等,希望2020级新生可以借助学院和产业系这个大舞台充分展现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听完朱主任的一席话,同学们对新学期更充满期待和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主任朱智美发言

典礼上,来自现代物流高(三年)2001班的梁琼琼学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发言。她诉说了开学这些天的感受,并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展望未来,开拓进取!同时还邀请了我系2019级老生代表刘新伟同学发言。刘新伟同学在今年8月举行的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物流行业智慧物流职业技能竞赛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学生组特等奖。他以自己的成长历程现身说法,给新生们提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建议,同学们掌声不断,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代表现代物流高三年2001班梁琼琼同学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老生代表国际关务高级31901班刘新伟同学发言)

在互动环节,主持人曾玉霞副主任巧妙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会场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同学也收获了系部精心挑选的学习礼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活跃的互动现场)

接下来,学院副院长蔡昶文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之后,蔡昶文副院长发表了《劳动创造了美》的精彩讲话,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好课,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接着蔡副院长提出了对新生在新学期的要求和希望,要求同学们践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自我管理,勤奋读书,全面提高。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的精彩讲话)

最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校歌《行者天空》的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每位新同学的心中都有了新的目标和感悟,在新的平台上我们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相信物流与商贸产业系2020级新生一定会弘扬优良传统,在勉励中发展新篇章,交通会因我们而精彩。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罗勋

          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