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师生参加“羊城工匠杯”2020年广州市技工院校师生创新创业大赛勇夺佳绩

砥砺前行  勇登高峰

——我院师生参加“羊城工匠杯”2020年广州市技工院校

师生创新创业大赛勇夺佳绩

 

2020年9月18日,我院7支创新设计团队和7支创业设计团队齐聚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参加“羊城工匠杯”2020年广州市技工院校师生创新创业大赛终评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参赛团队合影)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承办。大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评暨文本(含视频)评审,第二阶段为终评,包括现场展示和答辩。大赛分为创新设计和创业设计两类,历经3个月,经过大赛专家组的初评,16所技工院校的62项创新作品和13所技工院校的55项创业作品进入最终的现场展示和答辩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参赛团队校内评审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校赛评比颁奖)

大赛于2020年6月份正式启动,在校内评审环节,共收到来自学院5个系的85个项目参赛。为打造精品,学院教研室组织了10余场专题辅导培训、专家打磨会、导师一对一指导等针对性训练,反复改进,经过两轮评比,最终推选出24个双创项目代表学院参加市赛、省赛。经过大赛第一轮的文本评审,学院有14个创新创业作品闯进了决赛。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参赛团队合照

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取得了创新项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创业项目二等奖1个,三等奖6个的优异成绩。创新项目竞赛成绩一等奖占该类别教师组总奖牌二分之一,二等奖占该类别教师组总奖牌三分之一;创业类项目相比上届,学院个别项目入围省众创杯,7个项目获得了市“羊城工匠杯”各类奖项,成绩创历年之最。

点击查看原图 

创业设计团队路演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创新设计团队答辩现场

参加“羊城工匠杯”双创大赛,一方面有效促进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鼓励师生积极开展技术研发,进行成果转化;另一方面,有力地提升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教研创新能力;三是通过双创大赛,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为学院后续的双创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供稿教研室 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