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参观热力资源电厂,提高分类意识和自觉

参观热力资源电厂,提高分类意识和自觉

 

信息技术产业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市正在开展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广州市垃圾分类“五进”宣传活动,109日下午,我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广州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参观学习。

在宣教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行19人参观了二分厂,观看了从运送、发酵脱水、焚烧、发电到废气处理等的过程。了解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的建设和日常运行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党员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学习

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位于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龙河东路23号,属于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永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政府直属的全资国有企业,致力于环保领域的综合性业务,拥有城市固体废弃物收集、中转运输和终端处理全产业链,打造环卫一体化。集团拥有16家全资子公司,业务覆盖清洁能源生产(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沼气发电)、固废资源开发(卫生填埋、餐厨处理、危废处置、污泥处理及其它固废处置)、环保装备制造(垃圾焚烧设备、运输车辆、中转设备)和现代环保服务(环保技术服务、类金融服务)等四大板块。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由一分厂和二分厂组成,分别与2006年和2013年投产运营。采用焚烧的方式处理“其它”分类垃圾,日处理能力超过1200吨。焚烧产生的热能用来发电,年发电量超过3亿度。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不仅了解到垃圾处理的流程,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重要意义认识,进一步提高社区“站桶”服务的自觉性。“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从我做起,让广州变得更加美丽。

 

供稿:信息技术产业系党支部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