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垃圾分类新时尚 焚烧发电科技强 ——记汽车系支部参观学习热力电厂主题党日活动

垃圾分类新时尚 焚烧发电科技强

——记汽车系支部参观学习热力电厂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6日下午,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到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参观学习。全支部24位党员同志共赴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共同学习了垃圾处理知识,聆听了一堂生动好课。

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是以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题的环保教育展厅,展示内容丰富,展示形式多样,同时互动性和科技感非常强,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垃圾处理的认识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

在大家固有的认知里,垃圾焚烧会造成巨大空气污染,产生二噁英等危害人体健康的废气,但是在第三资源热力电厂这个国内最大处理规模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个观念被全面改变。焚烧发电是目前世界普遍采用的最安全、最有效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通过焚烧处理,垃圾的体积可以减少90%以上,不但能减轻土地占用和环境负担,同时能够利用燃烧产生的热能进行发电,具有占地小、效率高、无害化彻底、资源再生等优势。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包含8个部分:1.自动化监测控制;2.防泄密封接收;3.密封发酵;4.充分燃烧;5.余热回收发电;6.炉渣处理;7.渗滤液处理;8.烟气处理。通过对垃圾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进行处理,有效抑制二噁英和其他污染物的形成,最终排放的都是符合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安全气体。

参观结束时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学校、在社区更加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讲话精神,起到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聆听讲解员介绍电厂

 点击查看原图

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点击查看原图

观看垃圾处理步骤

点击查看原图 

空旷硕大的垃圾车卸料区

 点击查看原图

感受真正的“垃圾如山”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能源利用,变废为宝

 点击查看原图

“垃圾焚烧”游戏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低碳节能游戏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环保游戏体验

 

供稿:夏灿        

摄影:夏灿  易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