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教师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班

学院举办新教师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班

 

为提高新入职专兼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于20201031日、116日在沙太校区宝马钣喷基地举办了第一期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培训班。全校40多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教研室主任郭碧宝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行动导向教育是目前职业教育的主要教学模式,学院尤为重视新教师培养,教研室将会组织相关系列培训,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新老师用心学,带着问题学,学得明、想得透、说得出、做得来,力求达到开阔视野、提高水平、自我成长的目的。

 点击查看原图

(郭碧宝主任作开班动员)

随后,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蔡北勤老师专门主讲。蔡老师围绕一体化课程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展开,内容涉及体验学习项目教学法、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目标与途径、行动导向教学设计与展示等。蔡老师以实际教学案例引导老师们思考,在教学设计中如何考虑学习个性化问题,在课堂上怎样兼顾各种不同水平的学生获取知识的差异,帮助老师们深入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掌握促进学习效率最大化的方法和技巧。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

通过两天的培训,新老师们普遍反映收益良多,“行动导向教学法”改变了他们原有的教学观念,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供稿:教研室 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