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宿舍2020年秋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逃生疏散练为战  掌握技能保平安

——学院开展学生宿舍2020年秋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住宿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大家熟练掌握在火灾和重大自然灾害来临时迅速逃生及自救互救的技能,2020年11月17日中午,我院沙太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第二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刘建卫副院长要求大家树立“练为战”的思想,每一栋宿舍楼必须认真组织实施,独立开展演练活动,确保广大住宿生熟悉逃生路线、掌握逃生技能。学生处宿管部对参加演练的学生干部和宿舍老师进行多次的讲解和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处宿管部对学生干部进行演练培训)

11月17日中午13:00许,全体演练工作人员就位。13:10,随着校园广播站“呜…呜…呜…”的警笛声,演习帷幕正式拉开:各宿舍楼逃生通道浓烟滚滚,学生宿舍内警笛声、口哨声、指挥疏散声音依次响起,负责指挥学生疏散的各楼长、老师和学生干部果断有序地指挥学生疏散,医疗救护组蓄势待命,同学们迅速撤离宿舍,沿着逃生通道向疏散集结区域——学院风雨操场撤离。

点击查看原图 

(紧急疏散)

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宿舍楼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疏散撤离。随后,国之盾安保公司教官向师生讲解火场逃生知识,现场示范防毒面具使用队员们娴熟的技巧、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结束操场集结)

点击查看原图 

(教官演示使用防毒面具)

卫副院长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要求全体师生以此次逃生演练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加强组织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卫副院长进行讲评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工作人员、学生干部合影)

 宿舍区学生逃生疏散演练是学院安全教育的一大特色活动,成为了每一位师生的安全教育必修课。此次演练,全体参练师生再次熟悉了所在宿舍楼的逃生线路,深刻感受到疏散过程的紧张氛围,领会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供稿:学生处 姬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