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厉行节俭,勤俭节约是我党的优良作风。正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浪费粮食是可耻的,作为技工院校的学生要以身作则,做到节约粮食,不浪费食物!

     20201118日中午,我院汽车产业系学生会蓝天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沙太校区4号楼门口开展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呼吁校园更多同学一起行动,走进节约粮食的行动当中!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的工作人员做好场地布置,志愿者们准备了许多小礼品。本次活动安排有知识答题、签名承诺、派发“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小卡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的是让同学了解世界上许多地方存在粮食危机、知道粮食的重要性、明白积少成多的道理,感悟生活的节约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前的准备)

在下课铃声钟声响起后,老师和同学满怀欢笑从教室走出来!经过活动现场,老师、同学们踊跃地参于“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活动当中,当大家了解到许多粮食问题,都纷纷表示赞同与支持,有同学认识到自己的平时不够勤俭节约,也并在横幅签下自己名字承诺自己要勤俭节约!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认真作答有关节约粮食的题目)

同学们加深了节约粮食的重要认识,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粮食,保障粮食供给,例行节约粮食,应该从自己做起,珍惜粮食和节约粮食这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一代青年更要以身作则,知道粮食来之不易,不能浪费;要做到珍惜粮食,适量订餐避免剩餐剩饭,减少粮食浪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有关节约粮食的知识有所了解,我相信同学们在生活中也定会做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志愿者们大合照)

 

汽车产业系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项圣超、符永评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