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媒体探营活动采访团走入我院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媒体探营活动采访团走入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

 

20201124日下午,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媒体探营活动采访团一行近30人走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沙太校区探营国赛基地。学院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承担了重型车辆维修、汽车喷漆、飞机维修、轨道车辆技术等四项赛项的实施保障工作,将派出5名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四项比赛。

此次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媒体探营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参加的记者来自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广州日报、中国劳动保障报、广东职业技能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电台、央广网、凤凰网、澎湃新闻等16家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涵盖平面、电视、电台和网络媒体。

记者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院轨道车辆技术、重型车辆维修、汽车喷漆、飞机维修四个项目集训基地,观看了即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的选手的项目技能展示,并与教练团队和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媒体采访团车辆

在轨道车辆技术项目国赛集训基地,作为第46届世赛新增项目,该项目受到了采访团的高度关注。以团体参赛的选手梁鑫、邓志航年纪虽小,却有着丰富的竞赛经历,他们在现场进行了受电弓的检修与控制模块技能展示,动作规范熟练、配合默契,展现了高超的技能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轨道车辆技术项目选手梁鑫(左)、邓志航(右)

 点击查看原图

轨道车辆技术项目选手邓志航进行实操

点击查看原图 

轨道车辆技术项目选手梁鑫(右一)、邓志航(右二)接受采访

    在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国赛集训基地和飞机维修项目国赛基地,学院国赛参赛选手廖明旺、郑敬霖分别为记者朋友们展示了重型车辆维修项目的发动机精密测量、新车交付检查、液压系统检修和飞机维修项目中的机务检查、电子线路制作模块技能。整个操作过程一气呵成、游刃有余,给采访团留下深刻印象。

点击查看原图 

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选手廖明旺进行实操

点击查看原图 

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选手廖明旺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原图 

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教练、45届世赛选手莫镇安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原图 

飞机维修项目选手郑敬霖进行实操

点击查看原图 

飞机维修项目选手郑敬霖(左一)进行实操,教练李基定(左二)进行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飞机维修项目选手郑敬霖接受采访

在汽车喷漆项目国赛集训基地,学院国赛参赛选手朱惠珊沉着冷静地展示了汽车喷漆项目填补和喷涂模块技能,并接受了媒体记者们的采访。她娴熟的操作、从容自信的表现,赢得在场记者们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喷漆项目选手朱惠珊进行实操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喷漆项目教练廖仲卿进行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喷漆项目选手朱惠珊接受采访

据悉,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210日在广州举办。根据行程安排,此次媒体探营活动将走进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等五所院校进行采访,通过实地观察了解各赛项备赛情况,展示广东国赛选手风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年轻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此次探营活动促进了学院与媒体间的交流,向媒体展现了学院师生上下一心,全力备赛的过程,彰显了技能小将们以匠人匠心,追求中国制造的工匠精神。

 

供稿:政工处 郭佩珊  

摄影:校园电视台  严洁婷

程胜为朱璇罗文丽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媒体探营活动相关报道(持续更新):

 

发起最后冲刺!广东技能高手这样备战首届全国技能大赛https://m.itouchtv.cn/article/7f54e8fe977ce5512e96f2bf18582cfe?shareId=H4Mn6rxA

来看“00小哥哥给地铁体检!探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项目

https://m.weibo.cn/status/4574900842931700

沉稳朱惠珊,霸气郑敬霖,有个性才能做好交通行业新型人才|“国赛我来了

https://m.itouchtv.cn/video/7563084a09338ed4de686667bd5ccbb8?shareId=PnugenxA

探营首届全国技能大赛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11/24/c4341211.html?colID=6242&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aaca9c74-5908-47fd-a561-889751d4446b&date=bnVsbA%3D%3D&layer=2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参赛“花木兰”选手:目标是进入国家精英队|匠说

https://m.itouchtv.cn/video/02db4655ccce9ea1b90e234289cabaf5?shareId=BKD20nxA

未雨绸缪、厉兵秣马,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https://m.itouchtv.cn/article/5b4cf888ab4234cb06d9839d3aec7a9a?shareId=06zljl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