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科越云通关”第二届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

百团大战 以赛促学 超越自我

——学院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科越云通关”第二届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

 

20201122日,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145支代表队(其中职工组103支队、学生组42支队)齐聚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科越云通关”第二届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经过角逐,学院代表队曾旺娣周晓雪荣获大赛学生组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代表队荣获国赛学生组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报国之路。从资格赛、初赛决赛,考核题型多样,不仅涉及进出口通关、商品归类等关务技能,包括设计完整的国际货运方案、PPT制作等。比赛全面考查参赛选手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大数据为进出口商、货代、物流及报关企业提供贸易合规、通关提速增效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充分评价参赛者的职业技能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代表队曾旺娣和周晓雪合照)

比赛前,学院代表队的教练和选手们积极备赛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竞赛相关文件,加强练习,力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学院是全国首家开设国际关务专业的技师学院,组建了一个跨专业的国际关务精英班,并成为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指定货代职业资格认证考点、全国关务水平测试华南地区考点、校企合作培育企业合作项目通过本次竞赛,学院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加快报关与国际货运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培养。

(供稿:物流商贸产业系  康华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