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喜讯:我院在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中

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23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中职、高职、本科(含技校和技师学院)908所院校1059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3734名选手通过初赛参加了决赛段赛事。我院由卢海容、陈静纯老师指导的24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决赛中喜获佳绩,其中2人获一等奖,10人获二等奖,12人获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证书)

随着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发展,跨境电商相关市场和企业更加多元化,对人才的要求不断提高,急需有一定技巧和实战训练的复合型人才。本次大赛对接产业前沿技术,采用线上比赛形式,针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所需核心技能,考察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通识知识、跨境电商综合运营实操能力,包括店铺综合运营、网络营销、数据分析三个模块。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练习)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借竞赛平台学生提供专业领域锻炼的良好机会,帮助参赛学生掌握跨境电子商务核心技能,全面提升学生跨境电子商务知识素养与核心技能,充分激发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合照)

据悉,2020年人社部门新增工种“跨境电子商务师”,学院紧跟时代变革,成立了跨境电子商务兴趣小组,并以竞赛为平台,展示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方向教学成果。学院也将以比赛为契机,促进校企合作课赛融通,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优化国际贸易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为电子商务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拓宽渠道,促进电子商务专业多元化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附表:获奖名单

 

序号

学生姓名

班级

班主任

跨境电商综合技能奖

1

林彩月

电子商务高3年1901

张智琴

一等奖

2

何启斌

3

何红艳

电子商务高5年1802

陈静纯

二等奖

4

刘菲

5

唐婧

6

周庭威

7

王伟

8

李瑞强

9

陈超国

电子商务高3年1901

张智琴

10

黄润业

11

钟慧玲

12

杨培源

13

曾智华

电子商务高5年1801

葛林燕

三等奖

14

刘粤龙

15

曹楚楚

电子商务高5年1802

陈静纯

16

侯家燕

17

侯水莲

18

梁将来

19

钟森颐

20

谢可儿

21

钟耀威

22

梁镇傑

23

廖林霞

电子商务高3年1901

张智琴

24

全婷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卢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