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宪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

——学院组织开展宪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为切实做好 “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师生心中的知晓率,2020年11月3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主题班会活动)

    在活动中,班主任向学生讲解“12· 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培育法治信仰。通过列举生活中的法律案例,班主任提醒学生勿要触碰法律的底线,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学生了解宪法知识,感受宪法的独特魅力,树立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增强了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体师生从尊重宪法到遵从宪法,真正做到“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的责任担当,以行动换成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奉献力量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