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创“校企校”精准扶贫模式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创“校企校”精准扶贫模式

 

2020年11月25日上午,首届“广汽班”学生入司实习仪式在广汽传祺成功举行。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人社局、广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广汽集团各直接投资企业党组织书记及首届“广汽班”学生近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与广汽集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广汽集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接下来,“广汽班”将融汇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科建设、现代学徒制“2+1”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与运营等方面的实力与经验,借助广汽集团的企业生产制造和现场人才培养优势,共同支持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水平与师资能力的提升,探索开创“共建、共享、共赢”的“校-企-校”全新精准扶贫模式。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院长任惠霞陪同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公司一行

参观学院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副院长梁登陪同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公司一行

参观学院

11月26日上午,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池涌一行和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公司代表到学院沙太校区参观交流。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梁登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到访人员先后参观了学院示范校成果展厅、国赛集训基地和宝马、捷豹路虎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并就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公司一行对学院先进的设施设备和办学理念大加赞赏,纷纷表示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让他们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积极贯彻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多年来,与多方签署并稳步开展培训合作项目,为我省的精准扶贫和职业教育发展积累更多成功经验。

 

供稿:政工处 郭佩珊

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