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加深了解 积极预防 消除歧视——记汽车产业系12.1世界艾滋病日"牵手红丝带"活动

 

加深了解 积极预防 消除歧视

——记汽车产业系12.1世界艾滋病日"牵手红丝带"活动

国家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为了进一步让学生了解艾预防知识,我院汽车产业系蓝天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121日,在校内的学校校道开展了以"牵手红丝带"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本次的志愿者们)

此次活动以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单以及二维码答题为主要形式,向大家很好地宣传了艾滋的防范措施。还通过参加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增强预防艾滋病知识。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校道遍处于人流较多的地方,中午人群熙熙攘攘络绎不绝,是开展大众宣传活动的理想场所。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开展宣传活动:

1.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

2.散发宣传资料、宣传手册;

3.给予二维码答题领奖;

 点击查看原图

(饰演艾滋病患者的“小熊”同学) 

点击查看原图

 (给予“小熊”同学关爱)

通过现场的宣传,同学们加强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了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了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为此通过拥抱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明白了艾滋病患者也需要关爱。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发宣传手册)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的写上了自己满满的祝福话语,让此次活动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们写上祝福语)
点击查看原图

(辛苦了一天的志愿者们)

 

   

    此次活动结束后,众多学生作出了高度赞扬。他们说:通过这次活动更多地了解了艾滋这个魔鬼,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呼吁了大家要关心艾滋病患者而不是作出歧视。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进一步的认识到艾滋病,也见证了同学们的爱心,而且使“12.1世界艾滋病日”得到了广泛地宣传。

 

 

 

 

 

 

 

供稿人:汽车系学生会学习部 廖荣剑 范柔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