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聪明女生早知道 女生安全教育——记汽车产业系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聪明女生早知道 女生安全教育

——记汽车产业系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女性健康对每个女性都非常之重要,都需要我们去关注和学习它。为了普及女性知识,唤醒女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危险情况时的防范意识,引导女生在自我教育中成熟、成长,做一名新时代、新章程、新绽放的快乐女生。我院汽车产业系团总支学生会于127日上午在4B401课室顺利开展以聪明女生早知道,女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我院公共基础系心理辅导老师张莉老师主讲。

 点击查看原图

(主讲:张莉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杨宇峰副主任讲话

讲座开始前,汽车产业系杨宇峰副主任了一个动员讲话,讲述了本次女生安全教育讲座的重要性和目的,呼吁让女生学会自尊自爱,提高自我的保护意识。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认真的听讲并学习)

老师在讲述过程中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相关的案例,比如“网络暴力”、“情感控制”、“PUA残酷组织”、“如何分辨陷阱”等案例针对女生平时生活中出现的谈恋爱交往同居出现不良场所的行为,强调女生从需要做到自尊自爱,尽量做到远离以上所讲的案例事件,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张老师为我们正在经历青春期的女生讲述了女生心理和生理上的变化,教育我们不要有不良行为和习惯,引导我们往正确的方向走去。对自己有信心,学会打扮自己,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坚持做自己!俗话说“美,就应做到由内而外”心灵美就应做到心胸宽广、乐于助人,及时分辨生活中的种种陷阱。

 点击查看原图

(感谢张莉老师的精彩演讲)

     讲座紧接尾声,老师还给我们科普了关于“艾滋病”和新型毒品“蓝精灵”一些知识。通过这次讲座,希望让女生加强自我防范,保护自己;对越线的行为说“不”。做自己心目中的自己,活成自己心目中的样子,展现出青春该有的活力!

 

                      汽车产业系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夏菲菲  黎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