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攻坚克难  破浪前行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学院在沙太校区3号楼204室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会。学院副院长蔡昶文,教务处、教研室、信息中心、各教学系中层干部、各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袁园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教学总结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吴显强主任作2020学年教学工作总结吴主任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教学竞赛、教学检查、教学质量数据监测等方面详实回顾总结,指出2020年线上教学、教学资源、题库建设和国家开放大学合作办学取得明显成效,并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他希望提升课堂教学、教师成长、课程题库建设、国开教学等方面质量,号召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提高课堂成效、优化线上资源建设、规范国开教学、促进教师成长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吴显强主任作2020学年教学工作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各产业系汇报

随后,各教学系分别汇报本学期日常教学、数据监测、专业建设、课题研究、竞赛成果、校企合作、教学重点、存在不足和工作设想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其中汽车产业系课题研究项目多级别高,竞赛成绩斐然,教师学期评议前10名占比高;交通运输产业系在飞机维修世赛项目在市、省、国家竞赛中名列前茅,在国赛中取得银牌;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组建的国际物流精英班4个专业兴趣小组教学效果好,学生获奖率高,学生专业技能过硬、综合能力强,多个专业技能竞赛获奖,成绩突出;机电装备产业系在时间短暂、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轨道车辆技术项目国赛中取得优胜奖牌;信息技术产业系在数字化资源建设和使用中实现全覆盖,成效明显;公共基础系在第二届全国教师职业能力竞赛和思政课建设中也有新的突破。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讲话

会议最后,蔡昶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为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学管理线全体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和专兼职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庚子年,在全国遭遇严重新冠疫情情况下,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有序,特别在线上网络教学、与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办学、技能竞赛方面成效明显,取得突破,充分肯定了2020年教学成果。同时,展望2021年,蔡副院长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鼓励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学骨干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实训室建设、课程思政、技能竞赛等方面要取得突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水平。

回首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防疫情,攻坚克难取突破,2021年学院将保持育人的初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破浪前行谱新篇。

 

                                      供稿:教务处 林虹

图片:校园电视台 朱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