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二届宿舍文化节之“内务大比拼”竞赛活动

内务大比拼   你我展风采

——学院开展第二届宿舍文化节之“内务大比拼”竞赛活动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是一个人、一个集体精神面貌的直接体现。为提高广大住宿学生的内务整理水平和动手能力,进一步加强宿舍区精神文明建设,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文化生活2020年12月22日上午,学院沙太校区举行了住宿生内务大比拼竞赛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宿舍主管姬光耀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为2020年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广大住宿同学热烈响应,各楼区精选了10支代表队共52名选手参赛。竞赛开始前,学生处陆海斌副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赛前动员:希望大家戒骄戒躁、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要求选手们遵守比赛规则、切实注意安全,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交通学子的傲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赛前动员讲话)

下午15:20,主持人发出“比赛开始”的指令后,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20名裁判员同学迅速就位,20张被子瞬间铺开:选手们迅速蹲下,争分夺秒、不甘落后,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手脚麻利、动作敏捷、临阵不乱、耐心细致,真正做到了“精、准、快、美”,动作迅速而娴熟、堪比军营战士。短短几分钟,选手们的被子都变成了线条硬朗、横平竖直、方正饱满的“豆腐块”。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比赛共分三轮,历时60分钟结束。最终评出一等奖三个代表队,二等奖三代表队,三等奖四个代表队,学生处将按照竞赛方案予以表彰嘉奖。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紧张进行中)        

“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被子不正、何以正衣冠”。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自己在活动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强化整理内务、讲究卫生的意识,受益良多!

点击查看原图 

(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点击查看原图

(梁登副院长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作为住宿制学校,内务管理始终是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检验了宿管部的活动组织能力和各楼区的前期准备工作,促进了各楼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从整体上提高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使广大住宿同学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供稿:学生处  姬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