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元旦假前安全教育大会和主题班会活动

做好自己安全健康“第一责任人”

——学院组织开展元旦假前安全教育大会和主题班会活动

 

2021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杜绝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2020年12月28日,学院在沙太校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元旦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学生处主任黄炳锋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安全教育大会现场)

会上,梁登副院长讲话,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谨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点击查看原图 

(梁登副院长强调安全工作)

随后,黄主任围绕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与假期离校前后安全管理工作,专门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八大要求与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黄炳锋主任提出安全要求)

一是要注意疫情防控安全,主动向学校报备去向和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二是要注意离校安全,各师生离校前务必做好人走五关工作,各住宿生安全到家后要落实信息报平安;三是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不做低头族,不搭乘无牌无证违规车辆;四是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禁止到无牌、无证的走鬼档、烧烤店用餐,严防“病从口入”;五是要注意用电、用火与消防安全;六是要注意网络安全,注意防范诈骗,不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利,提高警惕,文明上网,不传播、不下载、不参与讨论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七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不忘学习,在家主动参与家庭劳动,多回想、复习所学专业知识,提前备考;八是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情绪的主人,在外与人相处要言行文明,要多换位思考,不惹事生非,不参与迷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开展主题班会)

校会结束后,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引导下组织召开了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行为。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做好自己安全健康“第一责任人”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