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学生”——记《民法典》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学生”

——记《民法典》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配合学校“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和贯彻实施,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强化法治思维”的学习要求。信息技术产业系开展了第十六届技能节项目“《民法典》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手绘漫画作品设计和宣传海报设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旨在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政治思想。帮忙学生们将民法典理论应用到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培养他们的法治理念、权责意识、规则意识,引导学生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民法典》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竞赛于2020930日发布校网通知,面向全校学生,设立手绘漫画作品设计和宣传海报设计两大类别赛项,截止20201025日收到作品25份。

比赛邀请信息技术产业系专业教师邓兴兴、靳妍、余毅能、周敏慧、刘索云、吴红燕老师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从作品立意,画面设计感等方面的标准出发,手绘漫画作品以漫画分镜,人物造型,色彩搭配,画面版式和漫画背景特效等评比细则进行评价;宣传海报设计作品以创作背景、画面构图、色彩搭配、版式设计等评比细则进行评分。

    经过评委老师的细心审核,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及若干名优胜奖,并给予颁发证书及奖品。

 

漫画组部分参赛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海报设计组部分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附:手绘漫画比赛名次

点击查看原图

 

海报设计比赛名次:

点击查看原图

 

供稿人:邓兴兴

20201228